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讲述鲜活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15:05:31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金融革命文化精神,近期,金融学院党史宣讲团在第五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了“讲述鲜活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宣讲会,金融学院90余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谢韵、王纪学、徐战国从金融行业的红色先驱切入,介绍了苏区红色金融故事和立信优秀校友的革命故事。王纪学介绍了苏区的金融先驱——阮山,凸显革命时期强烈的时代特征,展现红色金融人物的风采,引领同学们深入感受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谢韵则围绕阮山为巩固红色政权、促进苏区经济发展进行的一系列改革,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革命先辈的红色奋进事迹。徐战国为大家讲述了另一位优秀革命人物——立信校友韩曼涛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深切感悟韩曼涛的优秀事迹,学习他在经济工作中坚定的爱国立场。随后,各班代表就党史宣讲活动展开讨论,探索丰富多样的形式,探讨深入学习的方法。

本次党史宣讲让同学们回顾了金融革命人物的峥嵘岁月,感怀红色金融历史,引导同学们以红色金融精神为指引,激励爱国热情,不断在历史经验中思考总结,永怀赤子之心,自发学好党史、坚定信念,主动肩负使命,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