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开展“青春力量,献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15:04:53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金融学院开展“青春力量,献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党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新年、传承红色基因。

赴阳光苑社区,宣讲红色文化,聆听党员故事

 5月19日,金融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学生赴阳光苑社区开展“传扬红色文化,聆听党员故事”沪语学党史系列活动。卜实、唐瑞江等同学分享了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通过生动的讲述表达了敬佩之情,也阐述了作为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朱纪锋、朱康、翁啟献三位社区老党员分享了抗日英雄董存瑞、“铁人”王进喜的光荣事迹以及解放上海的故事,鼓励青年大学生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作为自己的榜样和标杆,自觉将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坚韧如铁的精神和共产党的铁律,并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学习过硬本领,提高政治素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赴杨园小学,宣扬博爱奉献,科普急救知识

 为帮助小学生对安全急救知识的了解,5月19日,金融学院11名志愿者前往杨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50名小学师生参与了活动。通过视频讲解、现场演示、实践学习的形式,向师生们介绍红会文化、安全知识及急救技巧。志愿者们利用观看视频、组织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法,引导师生认知红十字的基本知识。这些生动细致的演示讲解和实践体验,加深了师生对急救技巧的了解,强化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提升了金院学子的志愿实践能力,培养了志愿服务意识和思维,充分展现了金院学子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风采。

            

            

开展志愿科普,倡议健康生活

 为提高师生健康意识,5月12日,金融学院学子二食堂广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科普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知识竞答形式展开。师生在轻松有趣氛围里填写问卷志愿者们针对疑难问题进行解答赠予奖品。活动让学校师生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获取相关流感预防知识,增强防疫意识增加对流感防控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健康校园。

            


 5月19日,金融学院20名志愿者在学校二食堂广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师生分发食品安全的宣传单,并介绍相关知识,邀请师生参与知识竞答并在横幅上签名留念,活动现场共有100多位同学参与答题。本次活动让师生们在趣味竞答的形式中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巩固防疫成果,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赴阳光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洁社区家园

 5月14日,金融学子第二次赴阳光苑社区民区路265弄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带着工具,以小组的形式对社区的道路、草丛进行清洁工作,维护街道整洁和引导垃圾分类,居民和社区居委会对志愿者的服务活动表示赞赏与感谢。志愿服务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学生以劳树德,落实好全方位育人。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在建党百年之际,金融学院将百年党史作为思政教的生动教材,挖掘资源、探索育人新思路,以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自发讲好红色故事、落实实际行动、砥砺责任担当,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实、走深。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