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热门信息 > 正文
抓住机遇 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4-03-07 14:29:47   来源:国际金融学院   点击率:

3月31日下午,国际金融学院在行政楼411组织全体教师和全体党员学习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在深刻领会国务院《意见》精神实质的同时,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各抒己见,把学习讨论与学术研究结合在一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由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欣老师主持。
副校长兼学院院长贺瑛参加了学习讨论。她介绍了国际金融中心议案的背景,强调了上海作为这个历史上的远东金融中心,将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将在中国金融改革的过程中担当更多的创新和开放的职责。并希望各位专业教师能够贯彻国务院的文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三位国际金融学院的老师徐学锋、施继元、储峥对近期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的学习研究做相关介绍。徐学锋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文件精神,并对如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施继元老师从“金融扩散与金融中心内部的多中心化”的角度,提出了适度扩散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合理选择的观点,并提出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扩散的可行路径;储峥老师从“长三角金融一体化与陆家嘴金融城”的角度来研究整个金融市场,从两者之间的互动关系到存在问题,以及到功能定位和建设做了详细分析。在自由交流中,各位专业教师,各抒己见。对上海在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要把决定的精神落实到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朱瑾)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