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迎校庆、访校友、观百年行史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2 09:28:48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在迎接我校90周年校庆之际,1010日下午,金融学院联合学校百姓金融协会共同举办了“迎校庆、访校友、观百年行史馆”主题活动。来自两校区的50名教职工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中国银行行史馆,走访中国银行校友,并与战略合作单位——中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银行张江支行盛振洲行长、胡毅胜副行长陪同参观。

 中国银行行史馆位于外滩中国银行大楼,记载着中国银行10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金融学院教职工在中国银行行史馆行长、副行长、中国银行职员和立信校友的陪同下,了解了中国银行四个历史发展时期,参观了近千余件展品,如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

 参观时看到中行成长中,共产党发挥了作用,专业教师感叹道:金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立德树人的根本,教书重在育人。

 参观中大家时时感叹:中国银行发展史亦是中国革命史的一部分,感受到了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也了解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参观中的所见所闻既启发了学院《金融经济史》、《货币与金融文化》等金融课程思政建设的切入点,找到了专业教育中人才培养的结合点,助益金融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了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的意识。

 在与校友交流中,十分欣慰地看到校友在中行的成长,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期盼,增强了广大教师人才培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了学院对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培养。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