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1995届校友朱树民做客“庆祝90华诞”人才培养方案校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11:21:28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1995届校友、2018级新生家长、徽商银行岳西支行行长,朱树民,这位集三个身份于一身,却又都与立信息息相关的学子,在1020日母校90华诞之时,回归校园,与多位立信学子商讨人才培养方案。

                  

 朱行长对母校深切的情怀,大致可从他开篇提及大学同学纷纷从厦门、温州、武汉等地赶来一同送女儿进母校看出。也因此,来自作为学长又作为父辈的分享,更是能对我们立信学子的培养增益匪浅。

 首先,朱树民行长认为苦练内功是立足社会之本。他深知初入大学的同学们通常都会有迷茫期、懈怠期,所以希望校方可以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适当略加干预,直至他们三观稳定发展后,再予以自由成长。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对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有所改进,当今社会的知识体系更新太快,正确掌握学习方法、运用学习能力,才能让自己终生受益,贯行终生学习的思想。

 其次,朱行长告诫同学们须牢记“民无信不立”,坚守职业底线。在校期间,我们要牢记,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们必须更加严格遵守。在经济高速发展、金融深刻变革的过程中,很多金融从业人员容易迷失了方向,找不准自己的定位,甚至失去了职业操守的底线,公然在单位违规违纪的,其结果可想而知。从事经济工作,信用是底线,此时必须严格遵行校训。

                  

 在交流环节,有些同学提出寻找不到志同道合、探讨学术的朋友,也有些同学对如何找到实习机会感到疑惑。朱行长鼓励大家尝试自己去搜寻信息,提高信息获取能力,学会自己寻找机会、抓住机会。此外,朱行长也鼓励大家多多参加科创类比赛,提升自我价值。

 “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成”二十四字校训虽简单,但也正是人才培养之根本。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