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09届校友曹伟做客“庆祝90华诞”人才培养方案校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12:41:01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九十年风雨沧桑,九十年弦歌不辍,在母校九十周岁时,我们也有幸邀请到西南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2009届校友曹伟学长,一同探讨人才培养方案。

曾任职于平安银行,从事金融行业多年的曹伟学长,向与会同学分享自己从业再学习的经历。他以亲身经历说明本科时不感兴趣的统计学和会计学,反而是未来工作中特别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因此告诫同学们需尝试改变那些自己原本抗拒的事物,因为有可能你拒绝的即使你的机会。

                  

曹经理特别强调“责任”二字,他认为大学生应该要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大学生还是要将学习放首位,因为学习成绩是对个人能力最好的证明。学会对自己负责后,还要尝试对组织负责,即为“如果你想走得快,那你就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那你就一群人走”。在组织中学会团结合作的责任感,是在未来任何团队工作中都适用的。

不少与会同学都对考证、考研、出国等方面有些迷茫,想咨询学长意见。曹经理也从明确目标和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两方面进行详细说明,给了同学们不少建议。此外,他还就部分同学对大三下备战考研与考专业证书是否冲突的问题,予以解答。

                  

“选择任何事情,就坚定地做下去”这是曹伟经理结合自身经历给出的建议,相信也会是未来人才培养的一大趋势,人生有着很多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我们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