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金融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5 13:49:19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本科达标评估专家论证意见反馈整改专题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暨教师激励计划自查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1024日上午,金融学院在5314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主题围绕本科专业达标评估整改及审核评估动员、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激励计划自查总结等议题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各系正副主任、骨干教师及院办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刘晓明首先对本次本科达标评估专家论证意见反馈整改进行了动员,对学院专业建设、达标评估、审核评估等相关工作及近期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要求大家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以专业建设为抓手,高度重视本科达标评估整改和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对如何调动全院之力,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进行了总体的工作部署和动员。同时,刘晓明对金融学、信用管理和金融工程本科专业达标评估的专家论证意见进行了通报,对各专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布置,对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梳理与讲解。

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等对本科达标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相关责任人就整改工作进行了明确的表态。

会上,刘晓明还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现有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4项,校级思政研究专项课题4项;学院培育课程思政13项,为冲击校级项目进行了储备。课程思政教师代表李光洲、贾德铮就课程思政项目申报与建设进行经验交流。他们认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需要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过程中,积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传播正能量;从学科实践中分享团队教师的独特的学习经验、人生体悟、事业感受;将价值导向与知识传授相融合,明确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各参会者对学院课程思政的总体推进情况表示高度认可。

刘晓明还就教师激励计划的自查情况、推进现状及学校《关于2017-2018年本科教师教学激励计划绩效考核的通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各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通知到每位专业教师,严格落实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制度,重视日常教学工作与教师激励计划的有机结合,做好日常指导记录和台账;导师指导要结合学生的学业和课程,帮助解决学生成长中的各项困难。新生导师要密切注意对学生的思政、学习等方面的引导,使学生早日适应大学校园环境与学习氛围。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褚红素,副院长张云、程丽萍就有关教师激励计划推进与绩效考核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姜雅净总结指出,学院上下要坚持以本为本,促进四个回归,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达标评估中的专家意见,针对意见细化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间,责任落实到人,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同时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一切准备工作。同时,学院全体专业教师要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并做好教师激励计划的落实与绩效考核工作,真正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落实下去。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