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老师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07 10:50:12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20181116-17日,我校特聘教授侯文轩应邀参加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本届论坛设立了十五场聚焦经济全球化和中国企业全球化主题的分论坛,八十余位国内外知名走出去企业领袖、政经领域官员和学者、外国使节、国际商务专家等嘉宾共聚一堂,共计三百余人出席大会,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分享智慧与经验。

CCG主任、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主持了大会开幕;CCG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H.E.NicholasRosellini(罗世礼)发表了致辞。

                  

                  

16日,我校特聘教授侯文轩主持全体大会商讨中美贸易摩擦环境下如何开拓中外投资新机会。讨论嘉宾包括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中国原驻美公使何宁、原中国驻日本公使吕克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和京东集团副总裁苏浩等。

17日,侯文轩作为研讨嘉宾与中国首创资本创始人Peter Fuhman、荷兰安盛投资首席执行官Hanneke Veringa就全球资本流动监管加强下跨国企业的新战略发表了观点。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过去40年,中国在积极引进来的同时,中国企业走出去浪潮也逐渐从大型央企、民企逐步扩展到新兴领域。引进来走出去的并行扩大,加快了我国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构建。

全球化智库(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被国家授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7》中,全球化智库位列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92位,成为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位列第一。同时,在光明日报发布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中蝉联社会智库榜首。我校与全球化智库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将联合主办一系列论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