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跑好最后100米”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16:09:19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总体部署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到底,1031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浦东校区5314会议室和松江校区7103会议室同步举办了“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跑好最后100米”视频座谈会议。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姜雅净主持。

姜雅净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我院党委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总体情况,她强调:我院党委不断完善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发展、推动内涵建设的作用;在党建最后一百米中每一位党务工作者都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工作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监督条例》为准则,规范活动开展、材料台账、党费使用;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放在心上,着力提升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战斗力,跑好最后100米。

在交流中,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晓明表示,支部书记应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投资理财系支部书记方磊表示,近期通过学习和学院党委连续开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到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支部生活平稳有序开展培养了党员的自觉意识,党员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张利兵表示,认真落实学习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学生第十四党支部书记陈昱表示,加强支部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努力促使学生党支部成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坚强堡垒。

而后,大家还就支部管理中活动开展、时间安排、缺勤管理、经费使用、党员教育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加强支部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共识。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