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陈建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0 15:33:47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615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收入分配与反贫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建东教授在金融学院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应用》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学院侯文轩教授主持,金融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别以人工智能的相关概念、机器学习方式与算法、机器学习应用三部分为主题来开展,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与应用领域,同时提到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机器学习,通过算法来解析数据,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然后对真实世界中的事件做出决策和预测,最后达到为人类服务的目的。陈教授对《美国太阳能消费量的因素分解及预测》和《卫星遥感数据》两篇研究报告作了讲解,着重对对数平均迪氏指数分析、长短期记忆分析及   传统的时间序列一阶差分自回归移动平均三种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几种常见的算法进行了举例,使大家对机器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就在座师生所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与沟通。

此次讲座对我院的经济学和金融学教育方面有指导意义。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