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2019年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 工作室(培育点)授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9 09:31:25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327日,2018-2019年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培育点)授牌启动仪式在我校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郑益慧、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予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处长王淑贞、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干部朱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干部景亮及各工作室负责人参加。授牌启动仪式由吴能武主持。

许玫首先对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和学生事务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各位领导及工作室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由“中国现代会计之父”、教育家潘序伦先生始创于1928年,并在教育实践过程中,开辟了会计学校、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图书用品社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她认为,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对接国家和上海新一轮发展需求,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强调,教育强国的标志就是不断输出符合未来社会发展方向的人才,大学生的个人发展要契合国家需要的社会价值,将个人的进步与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紧密结合起来。她希望各工作室通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扶持和培育,开发思路,互相启迪,将就业与创业工作想通、想明白、想到位,主动履行教育的责任,担当起育人的使命。

郑益慧指出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培育工作室应该对接国家政策需求去探索和实践,围绕课程建设、实践平台建设、教材编写、开发系统等内容探索工作机制,寻求工作方法;需培养锻炼形成一批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师资队伍,实现工作室特色和经验的分享和交流;需凝练和提升理论,不仅要低头工作,还要抬头看路,针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就业和职业规划,积极开展教学改革;需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上海在职业发展教育方面的制度创新和实践经验,引领上海的职业发展教育走向全国,并期待上海的生涯发展教育结出累累硕果。

郑益慧和王淑贞为各工作室授牌,各工作室负责人汇报2018年度工作安排,吴能武、谭予絮、周红星、王淑贞对各工作室的建设任务进行点评。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