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逐元”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03 12:20:49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1229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上海逐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逐元杯”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刘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任浡、上海逐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振华、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金融学院党政领导、部分师生代表、上海市各高校团委代表、获奖团队代表出席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

刘刚在讲话中阐述了理财对实现中国梦,实现每个人幸福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向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此紧密相连,所以我们是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本次理财规划大赛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关注广大农村百姓等弱势群体的非凡意义,并且强调了关注民生民泰,这对新一代的成长和淬炼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对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努力成为有本事的金融人才;希望同学们立己达人,努力成为有情怀的金融人才;希望同学们以诚信为本,努力成为有底线的金融人才。

唐海燕在致辞中对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逐元教育有限公司、兄弟高校、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强调大赛注重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金融素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促进我校培养适应当前岗位需求的理财人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教学改革的尝试。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从“中信杯”到“逐元杯”,经历了十年,大赛不断创新与积淀。一份份作品集,一本本巡礼册,一个个在大赛中走出理财能手。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年来临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

领导嘉宾为相关高校的组织和团体颁发本次的大赛的各个奖项。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委员会、共青团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共青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5个高校的团组织获得大赛的优秀组织奖。上海交通大学王璐怡等5位老师获得高校优秀组织者奖。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壹加壹理财工作室的《农加乐理财规划书》获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皮卡丘团队,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理财室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复旦大学温德曜思理财工作室等三支参赛队伍获得本届大赛的二等奖,华东师范大学的六小龄童团队等四支参赛队伍获得本届大赛的三等奖。杨宇婷等48名同学获得“理财能手”称号。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院长、理财规划大赛指导老师张云认为大学生学术竞赛是培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近年来在学生学术竞赛方面进步较快,以金融学院为例,构建科创工作机制有未来金融家协会、投资理财协会、信用管理协会、经济学研社;构建科创启动途径有论坛沙龙、参与老师课题、立项学生竞赛项目、金鹰杯论文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检验科创成果有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理财大赛等。

颁奖典礼现场,特等奖团队进行了作品展示。上海交通大学的肖诚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杨宇婷两位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本届大赛共有上海市、河北省20多所高校73组团队350多名选手参赛,以“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为理念,以“金惠百家百姓理财”主题,关注农业农村农民,帮助其理财观念转化为行为习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年磨一剑。经过历届大赛,大赛的创新意识与实践意义得到不断的凝练与提升,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逐渐成长为市级大学生学术科技类品牌项目。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