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财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到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15 15:12:25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129日,金融学院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莉亚教授到校进行本学期第二次学术讲座,报告主题为《金融大数据学术研究的发展与思考》。刘莉亚教授首先介绍了传统金融数据与金融大数据,其次指出金融大数据应用,接着具体给出了国内外金融大数据在银行业、保险、证券投资、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应用案例,最后提出金融大数据的不足与未来展望。讲座的最后,刘莉亚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切身体会,细致具体地分享了申请课题的宝贵经验。

 刘莉亚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在座教师和学生对大数据这个热词在金融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关于课题申请的经验分享,对我校教师申请课题提供了很多技巧。讲坛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云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党政班子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