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05 15:11:01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2017330日,金融学院和科研处在松江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联合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学术讲座。第一个报告主讲人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陈诗一教授,报告主题为《中国要素配置效率演化与经济可持续增长》,陈诗一教授通过介绍理论框架、数理模型推导和实证结果分析,阐释了中国要素配置效率,特别指出能源要素的重要影响,并结合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分析政策含义。第二个报告是由《财贸经济》编辑部主任王朝阳博士介绍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王朝阳博士详细介绍了撰写学术论文的选题、论证等各个注意要点,指出需注意关键概念的一致性、前后逻辑的自洽行、数据资料的时效性等等,并从期刊编辑的角度分析重要期刊选择论文的流程和标准。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云主持,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统计和数学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