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金融学院(浦东校区)2019届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1 10:51:43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实习及论文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保证毕业实习效果及毕业论文质量等符合学校的要求,根据校相关规定,我院2019届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实习

1.实习内容

毕业实习教学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学生应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毕业实习,使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具体的应用,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通过毕业实习,是自己了解社会,接触实际,增强对专业背景和社会实际情况的了解,获得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际和组织管理技能,巩固和应用理论知识,达到理论与实际联系的目的,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2.实习要求

1)实习实践不得少于八周;

2)实习期间学生每周应主动联系指导教师至少一次,并做好相关书面记录;

3)认真制定实习计划,填写实习手册,根据实习内容完成手册中所有实习记录,不得留有空白页面。实习结束后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不少于1500字的实习报告。(实习报告相关要求参见金融学院网站-下载专区-毕业论文相关材料)

4)毕业实习按百级制评定成绩,共计四学分。按照教务处相关规定,凡出现下列情况者,均予以不及格判处:实习期间表现差,没有达到实习计划和内容的具体要求,不按时上交实习手册或实习手册填写不认真且有明显错误;因病因事缺席时间达实习规定时间三分之一及以上者;无故累计三天及以上不进行实习者;实习期间有严重违反实习单位规定的事故,并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者;实习报告字数或质量不符合要求者。

5)必须于201942日前,提交实习手册(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二、毕业论文

1.毕业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

请各位同学登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务处网站(http://jwc.lixin.edu.cn/)下载相关论文材料,并依照以下相关时间节点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相关材料,逾期后果自负。

注意: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相关材料,逾期指导教师有权拒收,由此产生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行承担。

日期

主要事项

具体要求

201811813:00行政楼报告厅

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召开动员专题会,由专业指导教师以讲座形式宣讲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相关要求及撰写方法

20181114

指导教师与学生双向选择

l提交双向选择登记表

填写双向选择登记表;(纸质版)

20181123

公布双向选择结果

联系指导教师、确定选题,撰写开题报告

20191221日之前

l提交开题报告、完成开题答辩

参与开题答辩

2019313之前

l提交初稿

提交初稿

2019319之前

各论文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l提交论文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

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论文定稿之前完成)

201942之前

l做好论文定稿

l完成指导情况记录表

提交论文定稿(word2003格式,后缀名为doc,论文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

完成指导情况记录表

提交毕业实习手册

提交毕业实习手册(必须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2019422-57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按照要求准备论文答辩

2.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分配原则

1)毕业论文指导采取导师、学生双向选择制度。

3.选题

1)毕业论文应每生一题,学生应服从院部及指导教师调整选题的建议;

2)选题时应尽可能与专业实践相结合,50%以上必须来自于实践;注意选题的新颖性、应用性和学术性,尽量研究专业中的实际问题、热点问题;

3)学生应在导师指导下确定选题,学生也可在导师指导下根据专业特长和兴趣自拟、自定选题,选题必须与本专业相关联,学院将对毕业论文选题进行抽查,如发现责成重新选题、重新开题甚至重新撰写论文。题目中原则上不允许出现中国、国际等字眼;

4)毕业论文题目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确需更改者,应由学生提出申请,指导教师初审后经系主任审批,报院部备案。并重新填写论文任务书。

4.论文格式与印刷规范

严格按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格式与印刷规范》执行。

本科生毕业论文一般应包括以下部分(按顺序):封面、摘要和关键词(包括中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其中附录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其余为必备项目。

封面应使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一印制的封面(开题报告和论文封面),毕业论文正文原则上不少于10000字,参考文献不应少于20篇,正文标题的样式与层级采用以下样式:

标题层级

及设置

样式

五级标题

样式举例

一级标题:一、××××

二级标题:(一)××××

三级标题:1. ×××××

四级标题:(1×××××

五级标题:1×××××

备注

 一级标题中,中文大写数字后使用顿号与其后的正文内容相连。

不符合以上标准要求的毕业论文不得参与答辩,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行承担。

加强定量分析和实证分析,无图表、数据、模型、实证的论文不得高于70分,有图表、无模型、实证的论文不得高于80分,90分及以上必须要有模型或实证,模型或实证部分不得少于正文的50%,优秀毕业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12000字,重复率检测低于15%金融工程专业论文必须要求模型和实证。

电子版论文必须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否则将无法进入系统检测,后果自负。

5.答辩 

1)答辩过程遵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及相关规定;

2)经答辩资格审查后,合格者于2019422-57日进行论文答辩;

3)每位学生进行单独答辩,每位学生答辩时间约为10-15分钟;

4)答辩时需要备齐下列材料,按照要求装订成册论文三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三、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依照以下时间节点在网上操作,并依照以下相关时间节点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相关材料,逾期后果自负。

 

2、时刻关注学院公告栏,重要信息将按时挂在网上,请同学们注意查看。

3、撰写论文时需遵守论文撰写规范,对于论文作假行为,将依照国家及学校规定,处以相关处罚。

4、电子版论文必须为word2003格式(后缀名为doc),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否则无法进入系统检测,后果自负。

附件一:1.2019届毕业论文参考选题(参见金融学院网站(学校网页-机构设置-教学单位-金融学院-下载专区-毕业论文相关表格及材料)

2、请各班同学汇总好毕业论文双选情况汇总表后于11月14日前交于辅导员。

http://jrxy.lixin.edu.cn/wcm.files/upload/CMSjrxy/201811/201811021010005.xls


金融学院

201811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