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学院2018级国际化方向班选拔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8-28 16:10:44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国际化方向班是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为“公正、公平、公开”地开展金融学院2018级国际化方向班选拔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参照往届选拔实施办法,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生专业: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复合知识、创新精神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金融人才为培养目标,重视国际化教学,注重学生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养成,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国际金融学(全英语)、商业银行学、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全英语)、国际结算(全英语)等。在课程设置中,全英语课程、双语课程占了相当一部分,对英语有较高要求。

毕业去向: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等。继续攻读研究生,包括海外留学深造。

   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二、选拔原则

1.院内选拔。选拔范围限定于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不包含浦江农行班)。

2.规模适当。国际化方向班人数控制在每班50人(含50人),共招2个班,学生总数100人。

3.动态管理。一学年后可根据学习情况(主要根据平均绩点),进行淘汰与增补遴选。

 

三、选拔依据

国际化方向班学生选拔以综合成绩为依据,具体构成如下:

1.综合成绩由英语入学摸底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其中《英语》入学摸底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占50%

综合成绩=英语入学摸底考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英语入学摸底考试于2018级新生入学时由教务处组织进行,全部新生均须参加。

3.面试选拔分数线将根据英语入学摸底考试成绩按照1:1.2比例划定。

 

四、录取办法

国际化方向班选拔时,如学生填报志愿人数高于计划数,根据综合成绩由高至低录取计划数。如学生填报志愿人数低于计划数,不再考虑志愿和综合成绩,直接全部录取。

五、选拔程序

1.2018915日,金融学院完成国际化方向班专业介绍、选拔动员等工作,公布选拔条件与选拔要求,并组织学生报名。

2.20189月中旬教务处组织完成2018级新生英语入学摸底考试。

3.20189月下旬学生向辅导员提交报名志愿表。

4.20189月下旬:

1)金融学院按照上述选拔条件,公布面试时间与名单(另行通知);

2)完成国际化方向班的学生选拔,拟定选拔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并报教务处审核确认。

 

六、其它事项

1.国际化方向班学生按照新专业重新编排班级。

2.国际化方向班学生一经录取,若自愿放弃,则不得参加学校转专业转系。

3.金融学院对于本方案具有最终解释权。

 

金融学院

20187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