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融学院思政大讲堂学习汇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5 09:19:09   来源:立信金融-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作为金融学院学生思政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学院思政大讲堂学习汇报会决赛于1220日在浦东校区的实验中心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汇报交流的对象是2017级各个班级,同学们结合思政大讲堂的所学所思,积极响应,最终,共有十个班级的代表小组进入决赛环节,并由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担任本次汇报交流的评委。

 

 

各组的汇报围绕着思政大讲堂的七个主题课程——爱国、诚信、责任、敬业、创新、实践、视野深入展开,结合大学的学习生活实际阐述了七大主题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理性爱国、诚信做人、承担责任、敬业爱岗、思维创新、开阔视野、投身实践、完善自我。

各个小组的汇报不仅有思考的深度,展示方式也颇具新意,通过有趣的、多样化的汇报形式,深入浅出地对新生研讨课的内容进行了探讨。例如,金融学13班以“新闻联播”直播间的形式进行展示,金融学16班通过歌曲《中国人的宣言》进行展示,金融学7班带来“即兴作诗”以及同学们畅谈学习感想的展示方式,金融学5班进行“剧本演绎”等;更有金融工程2班的同学以比特币为例讲创新。

          

(同学们的创意汇报)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和团体奖若干名。最终,金融学7班荣获一等奖,金融学5班和国际金融班荣获二等奖,金融学11班、13班、16班荣获三等奖等。

 

(获奖及颁奖情况)

通过本次汇报交流,2017级学生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风貌,更是以这样一种既活泼又不失严肃性的方式,再次加深了对思政大讲堂系列课程的领悟。相信同学们能把正确的理想信念更好地融入今后的大学学习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学研结合、眼界开阔的高层次金融人才。

 

 

 

        


 

分享到:
相关信息